听党话,跟党走—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如何走进党组织”主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1838

为持续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念,巩固深化拓展党史教育成果,帮助学生端正入党动机,为党的队伍注入新生力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56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团委组织部在正心楼01举办“如何走进党组织”主题讲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红芳及2021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刘红芳书记从三个方面为我们阐述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第一,端正入党动机,书记强调,只有端正了入党动机,才能有坚定入党的决心,才能通过党组织的考察,才能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后坚定党的信念,全心全意的为党的事业去奉献,所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书记提出,共产党员的党性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一入党就自然而然的具有了的,而是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不断修养和磨练而获得的。


第二,了解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首先书记讲述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各方面的要求,继而强调了党员所具备的权利与义务,最后着重分析了入党的基本流程,从提交入党申请、参加培训及考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到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再到成为预备党员、最后经过支委会考察与决议成为正式党员。书记清晰明了的阐述让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明确的认知。第三,如何落实行动,书记指出,入党积极分子需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对入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正确的发展道路,同时,对于学院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黄兰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