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三冬暖,国家助学圆梦情——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资助育人”演讲比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1742

为了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5月10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诚意楼02阶梯教室举办资助育人演讲比赛,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解晓华,辅导员助理董霄汉,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部长唐潇以及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副部长余雨杭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九名选手,他们分别从国家政策,自身角度,以及未来目标三个方面展开而谈,其中有一名选手的演讲让人感触至深,她谈到在高中时期因国家对她的资助,让她有幸去往了令她向往以久的北京,见到了许多她曾经幻想过无数次的地方,国家给她的带来的这份温暖的资助,更大地激发了她努力前行的动力。黑暗的天空因群星点缀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感恩的心而不平凡。


比赛结束后,解副书记从五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分别为“感恩国家,感恩学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做好自己”、“用好奖学金,不浪费”、“积极乐观,不敏感”。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应该感激党和国家的助学金体系,刻苦学习,勤俭节约,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并且珍惜资助到手的每一分钱。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鼓舞了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和报答学校的信念。

通讯员: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