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社会环境学院举办“学党章,铭党史,悟初心”主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1646

为加强党章学习和党史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矢志不渝的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13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团委组织部在诚意楼01教室举办了学党章,铭党史,悟初心主题讲座,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武斌教授2021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书记从三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此次党课内容,第一,学党章,李书记首先逐步阐述了党章的作用: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同时也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继而李书记强调:党章是一个政党的政治态度和组织形态的集中体现,是完备的政党组织所不可缺少的,学习党章也可以为我们的人生导航,为我们的生涯规划。


第二,铭党史,李书记提出:学党史可以使我们明理、增信、崇德,是增强民族自豪感的开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同时李书记强调:学习党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也是为了能够有着更多克己复礼的辨别是非的理论。第三,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李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必须紧跟全面从严治党步伐,悟初心,砥砺前行,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


讲座过程中,在场的各位同学端正地坐着,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讲座,跟着李书记的真情实感的引领仿佛置身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在听到精彩的部分后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最后,李书记对团员们赋予极高的期望,希望团员们在学习党史后,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负初心使命,将自我投入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中。


别开生面的党课凝聚思想共识,真挚坦诚的讲述激发奋进力量。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加深同学们对党章的认识,体会到党的宗旨和使命,帮助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同时也对推动学院进行德育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黄兰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