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心理,舒缓内心——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 “避免过度焦虑”线上心理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1447


为引导学生培养理性平和健康的心态,更好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模式。525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了线上心理心理知识宣传活动,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线上学习。


活动伊始,讲师围绕着回想焦虑情境反思错误认知重新面对困境等方面展开了讲解。卢老师着重强调了我们应活在当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每一个目标制定计划将目标细分每一步他还告诉了同学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提出要多看书、正确认识自我、学会自我调节、合理宣泄等方式来提高抗焦虑能力。


此外,老师针对当代年轻人该如何克服焦虑的问题,重点提出了五个步骤,以帮助我们在焦虑情绪中获得力量。一、我们需要“期待改变并时刻为之做好准备”二、专注于自己选择的自由而不是限制三、改变思维模式,将想法和事实区分开来四、要应对焦虑,我们应停止消极,向乐观的新方向迈进五、珍惜当下,享受生活。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同学们明白了只有学会控制我们的焦虑,并使之保持在最佳水平后,才会拥有更健康的人格,塑造更好的人际关系,进一步开发学习的巨大潜能,面对人生才会更加自信。

通讯员:陈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