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469

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彰显和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526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诚意楼01阶梯教室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讲座。党总支副书记解晓华及2021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以勤学笃行,担当大任为主题,解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先锋队。解书记以中美贸易战为例,鼓励同学们走出去、经风雨、见世面。第二,做扎根大地、深刻实践的排头兵。她结合北斗导航系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踏踏实实做真正有价值的东西。第三,做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好学生。她说:真正的好学生除了要好好学习专业课知识外,还要提升其他方面的能力,多跟着指导老师做科研、做项目


  最后,解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语: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的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的呼声,用内心感知时代的脉搏,让同学们明确了青年一代未来的发展方向、该同学们明白了在未来该怎样去接续奋斗。


  通讯员:张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