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社区,真情暖童心——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致远、石龙社区开展以“千山万水‘粽’是情”为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1469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端午传统习俗,62日至63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于致远、石龙社区开展了以“千山万水‘粽’是情”为主题的志愿活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服务团以及部分学生会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介绍了有关端午节的习俗、文化等知识。接着,志愿者们准备了一些关于端午知识问题,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回答“一问一答”环节中,增进了小朋友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制作香囊,小朋友们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香料放入香囊中寄予美好的祝福。小朋友们自己做出的香囊比起市场上更加有意义,既可以送给家人朋友表达自己深深的祝愿,也可以增强动手能力,学学古人的手艺。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同时也传递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正能量。

通讯员: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