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1266


7月8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至安南楼109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院长丁世敏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解晓华副教授副院长王宝珍教授三下乡全体带队老师2022年暑期三下乡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仪式


启动仪式伊始学生会执行主席刘馨怡主持,进行了志愿团出征仪式紧接着,解书记进行了动员讲话,她主要提到了一、调研时应注意人身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二、在校外志愿实践前,做好活动预案,以应对现场复杂情形与高温天气,三、作为志愿者,应做到文明有礼与当地村民进行沟通交流展现长师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丁院长对相关活动安排作出了部署。首先,她分别从活动内容、活动流程、活动安排等多个方面向志愿者们解读“三下乡”的具体方案,其次,丁院长结合划书内容向志愿者们部署了本次“三下乡”各组别的的具体任务提出了相关要求,志愿者在进行实践活动中应紧扣主题踏实做好各项工作最后,她要求志愿者们发挥环境学院学子的优势,可以在调查实践中针对当地社区环境特点及问题进行分析调研活动,在本次志愿服务中锻炼自身专业能力。


仪式最后志愿者代表唐潇结合往年“三下乡”活动的经验对志愿者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做出解答,指出“三下乡”主要是为基层群众服务,她提出志愿者们能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开启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启动仪式的开展,极大的鼓舞了队员们的志愿服务信心、强化了队员们的志愿服务信念,激发了队员们积极参与实践的热情,为“三下乡”实践活动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陈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