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2022年长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在行动”生态环境科普系列活动之“推进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主题宣讲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7-10   浏览次数:1474


 
       2022年7月9日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重庆市涪陵区义和街道宏义社区开展了以推进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生态环保科普宣传活动。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解晓华老师、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赵小辉老师全程指导了这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围绕“推进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这一主题,以志愿服务进社区的形式,通过现场学习环保知识、有奖竞答、垃圾分类小游戏等环节,旨在强化街道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在活动中,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全民低碳环保意识”这一目的,志愿者们针对农村农民、老人、儿童、社区居民、在校学生、企业工人等,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形式开展了垃圾分类、低碳生活方式等环保知识的宣讲,并通过环保知识答题的方式让社区居民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地理解。

通过此次“推进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的宣传开展,让居民了解到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引导居民养成节约资源,珍惜资源的生活习惯,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好评;也让大学生志愿者得到了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的锻炼,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和谐美丽中国贡献了力量。

  通讯员:胡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