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2022年“大学生在行动”之重铸石龙烈士荣光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1187


710日,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的三下乡活动正在进行。涪陵区李渡街道石龙社区开展烈士陵园扫墓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夏乡知源小分队跟随社区祭奠了一名为新中国建设事业献身的烈士——刘君池。


扫墓活动伊始,刘君国主任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关于刘君池烈士的英雄伟绩,他积极参加了人民政府组织的“救国青年培训班”,成为青年培训班的优秀骨干。同时,刘君池烈士为了找回征粮登记帐册保护老百姓的财产和安危,不顾生命危险重返险地,却遭至匪徒的围追堵截,不幸遇害,英勇牺牲。志愿者们在祭奠英烈的同时,了解到了重铸烈士英名背后的故事。一手推动此事的关键人物是石龙社区的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君国。刘君国主任受石龙社区王书记委托,整理本社区自解放以来的历届干部历史。在工作中,从一个老党员处了解到了刘君池烈士并当即去寻找其墓碑并为刘君池烈士立碑。


刘主任虽然是退休老党员,却仍然奋斗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第一线,始终坚守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刘君国主任说:“刘君池烈士的精神是后人宝贵的财富,值得大家铭记,我也很愿意去把此事落到实处,重铸烈士的英名。”未来刘君国主任想要重新修葺烈士陵墓,完成刘君池烈士家属为其正名的心愿,让更多的后辈传承为人民奉献的精神。


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志愿者们怀着崇高的敬仰之心在墓前三鞠躬,刘君池烈士为民服务和同反动势力抗争的决心,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捍卫百姓利益的自豪和骄傲。同时,刘君国主任探寻英雄烈士、重现英雄事迹的举动,为后感悟红色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提供了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

通讯员:夏乡知源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