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2022年长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在行动”之企航小分队社区服务小企业调研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1139


7月11日,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的企航小分队冒着炎炎酷暑到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街道龙桥社区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聚焦社区或基层政府组织如何服务企业发展。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宝珍老师、万邦江老师全程参与并指导本次实践活动。

企航小分队第一站去往了重庆驰程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以生产加工建筑和家装玻璃为主业的一家小型企业。首先,在公司负责人黄总的带领下,小分队参观了玻璃门窗、玻璃幕墙等的生产工艺流程。之后通过对黄总的访谈,切实了解了龙桥社区对企业的服务情况。主要体现在:一是积极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社区定期开展疫苗接种,并严格监督企业消毒杀菌。二是协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社区通过举办安全生产专项培训会、线上宣传等方式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三是热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企业有所求,社区有所应”,对于企业运营中遇到的一些流程复杂、手续繁琐的行政审批事务,社区积极协助代办或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全方位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

闻着一路醇香的美酒,企航小分队第二站到达了重庆市百芳露酒业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王经理的讲解下,小分队对该企业的酒类品种和收支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近几年来,在疫情的大环境影响下,该企业生产总量和销售额减半,对其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社区对企业的服务显得尤为重要。龙桥社区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一是当好企业“宣传员”,宣讲优惠政策。主动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二是帮助企业与社会资源对接,进企业发展龙桥社区该企业引入江浙地区的良好资源,助力企业度过难关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小分队发现,走访的企业对龙桥社区的满意度。龙桥社区与企业之间存在密切交流、互帮互助的良好关系。同时,小分队也感受到了党的领导和关怀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而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

 

通讯员:秦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