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大学生在行动之石龙社区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次数:1151

7月12日,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断桥村开展了关于民意调查的走访活动。此次调研主要以了解石龙社区的居民对于居住环境状况、当地乡村生态环境等看法为主,了解石龙社区环境的积极性改变,探索仍然需要改进的地方,为乡村振兴之环境振兴提供实质性资料。


志愿者对石龙社区的居民进行了走访,并从居民的口中了解到石龙社区发生的改变和当地居民对于改变的看法。在此次的走访调研中,志愿者们采访到一位老人,他是光荣的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志愿者从他的口中了解到石龙社区现任干部们尽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党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从而解决了石龙社区的水质问题、垃圾分类和处理等问题。其中关于水质问题和垃圾处理问题当地政府十分重视,一方面开展了农村供水工程老旧管网设施改造工程,耗时四个月,总投资额达1557200元,自此当地居民日常使用的自来水水质得到大幅改善。另一方面,垃圾分类和处理方法的改进尤为突出。政府在每个村口设有垃圾收集站,将零散各户垃圾集合到一处石龙镇现总共投放了630个垃圾桶,97个垃圾箱体,覆盖十一个村,它们所收集的垃圾都由垃圾清运车统一运输处理。当地政府还对社区施行统一绿化,使得街道与过去相比更加宽敞有序,赏心悦目。社区的人居环境得到切实整治,石龙社区的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攻坚,小微水体清漂清污整治攻坚,田间窝棚防反弹整治攻坚等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人居环境的需要


美丽乡村必然是天蓝地绿水清的乡村,因此生态文明建设必不可少,是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的关键,相信在当地居民与政府的不懈努力下,石龙社区的人居环境将得到持续改善,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型新农村指日可待。


通讯员:李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