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2022年秋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67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学期实验室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院2022年秋季学期初实验室各项工作, 202292日学院组织以学院院长、书记、实践中心主任及专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开学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小组,对全院实验室开学前安全、卫生及实验准备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涉及实验室开学前卫生状况、实验室危化品存储情况及开学前药品耗材采购情况。

检查组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深入实验室,检查实验人员的工作环境、仪器设备及其安防措施是否符合要求,逐项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实验器材操作人员有无违章操作。同时,对实验室的消防安全、水电安全、仪器设备维护保养、低值易耗品管理以及卫生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我院实验室开学前各项工作总体情况较好。检查组还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全体实验室人员要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弦,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实验场所的安全。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实践教学中心

2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