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拥抱青春,启航未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714

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95日,由于疫情原因,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部分学生提前返校报到,其余部分学生暂缓返校,学生们进行居家、在校线上上课。


线上教学启动以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积极探索网络教学新模式,通过超星直播、钉钉、QQ群、视频会议、微信群、雨课堂等各种在线平台或工具开展线上教学。为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教学效果,任课教师精心设计课堂,调整适合线上使用的教学课件,融入线上答疑互动,督促检查学习进度与效果,并提前在学校“超星”网络教学平台或云班课平台上传学习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课件、电子教材、课程音视频、实验教学软件、实验平台链接、参考资料等学习资料,便于学生了解教学安排,方便课前预习、自学和课后复习巩固。线上课堂所呈现的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为线上教学效果增光添彩。


疫情可能增加了教学的难度,但未能降低教学的质量和效果。面对着线下教学到线上教学的转变,老师们积极钻研在线教学的技术与方法,夜以继日的在各类教学平台建课、授课,乐此不疲;学生们按照学校的教学相关安排,做好个人学习规划,与授课教师同“屏”共振,深度互动,研讨学习,心无旁骛。别样的课堂,却传递出同样的精彩。

通讯员: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