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学院组织开展环境生态工程见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604


10月31日至11月4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20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在孙启耀、李武斌和袁中勋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环境生态工程见习。同时,在院长丁世敏教授、副院长王宝珍教授的带领下多名专业教师开展了教师教研活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先后来到了涪陵慧谷湖科创小镇、中化涪陵磷石膏堆场和涪陵区大顺乡进行见习。来到慧谷湖科创小镇,同学们立刻被小镇美丽的自然景色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深深吸引,在专家和指导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慧谷湖科创小镇的整体生态规划和“自然湿地灵境+环湖生态修复”的生态修复设计理念,同时对湿地生态修复工程的原理、组成和规划有了充分的认识。

在中化涪陵磷石膏堆场修复场地,同学们认识了工业废弃物的危害和资源化利用的迫切性,了解了工业废弃地生态修复的方法和技术,同时也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在大顺乡,同学们参观了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生态修复后的美丽乡村,学习到了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系统修复工程的方法和原理,通过对农田、湿地、河道进行系统修复整治,有效的改变了农村人居环境,传统农村也可以变成美丽的旅游胜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知识的学习,可以利用所学知识回到自己的家乡进行乡村生态修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见习加强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认识,培养了学生们严肃认真的见习态度、实事求是科学作风,增强了学生们的团队意识,提高了环境生态工程学生们的专业素养以及创新能力,同时让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学以致用,实践出真知。

通讯员:邹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