賡续民族文脉,光耀复兴之路——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顺利举办“青马工程”第十七期第三讲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516

为了增强学生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1119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了“賡续民族文脉,光耀复兴之路”为主题的“青马工程”讲座。此次讲座由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老师担任作为主讲人,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了解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识,随后向同学们诠释了民族文化的内涵,为学生在新时代赓续中华文脉、发展中华文化指明了方向。紧接着刘老师告诉同学们,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绝不是照单全收、简单复古,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讲座最后,刘老师结合同学们的生活实际,告诉每个班级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文化,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应建立良好的班级文化,用文化之光开启良好学风之门。


不忘本来,方能开创未来。此次讲座的举办,学生们透过刘老师的细致讲解,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此次讲座也将引导同学们在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书写新时代青年复兴伟业新篇章。

通讯员:邹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