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如何做好讲述者与记录者——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参与重庆“大学生在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75

推广绿色出行方式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和经验。在中国,政府也在积极推动绿色出行的概念,提倡人们多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为了进一步推动绿色出行的理念,许多地方都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重庆各高校大学生也正在行动。

625日,重庆环境科学学会、重庆大学于重庆科宛戴斯酒店19楼国际厅会议室主办了以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重庆大学生在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由党总支副书记解晓华带队一行四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各位专家和志愿者介绍了重庆大学生在行动的目的与意义,讲解了志愿活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帮助参与的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意义。培训会上,各位主讲人分别介绍了如何更好开展科普教育工作,做好讲述者以及如何写出精彩的新闻稿,做好记录者。

通过此次活动,绿环的师生表示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是大学生应该担负的社会责任,也是培养人格和锻炼能力的良好机会。学院将持续推动师生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加强社会责任意识,为志愿服务发挥一定的作用,做好志愿活动的讲述者与记录者。

通讯员:叶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