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生活,逐梦新征程——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70


911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开阳报告厅隆重举行。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院长丁世敏、副院长王宝珍、党总支副书记解晓华、各系主任、各班班导师、各级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解晓华副书记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付小娟作为新生代表就面对新生活、新征程进行发言。随后,优秀学生代表陈如萍为新生分享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她表示要直面艰难险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努力实现个人全面发展。紧接着,教师代表袁中勋建议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未来,转变思维,正视专业,独立思考,期待并相信同学们在气候变化、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全球性挑战的今天,为地球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对于开启人生新旅途的新生们,丁世敏院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踏实做人,扎实做事,努力践行“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校训;二是拥抱学习,参与实践,保持清醒,切勿迷失于自由;三是开拓视野,志存高远,多读书,多交友。最后,解书记寄语新同学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创新意识,全面发展。


此次开学典礼的举行,使得2023级新生在面对新生活时少了份局促,多了份规划。新生们纷纷表示会珍惜机会,不忘初心,坚守本心,不断拓宽认知,实现更大的成长和蜕变,以奋斗的姿态谱写青春的华章。

通讯员:李苑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