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领航,青春启航———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参与朋辈教育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84

 

为充分发挥朋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引领作用,增强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99日,长江师范学院特邀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律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唐杰于行健体育场开展了朋辈教育活动。2023级辅导员杨用艳老师带领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唐杰强调了大学规划的重要性和实战的必要性,通过分享优秀的例子为大家讲述了选择的重要性,并以自身经历告诉新生们锻炼的重要性,要抓住机会,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人际和网络。其中尤为重要的是巩固专业知识、培养团队意识及参与各种竞赛,以此提高实战经验。

此次朋辈教育活动以分享经验的方式向2023级新生描绘了大学四年的蓝图,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为同学们扫除了当前迷茫的状态,清晰了学习目标,坚定了学习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