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指方向,携手筑梦踏征程——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2023级专业引领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138

为帮助广大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1010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诚意楼01教室开展了2023级专业引领讲座。此次讲座由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解晓华副教授主讲,新生辅导员杨用艳老师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解书记向同学们提出“大学四年该如何度过”,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随后,解书记围绕上大学后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以及为什么而做几个话题进行分享,以往届学生的故事为示例,讲述了在大学掌握正确学习生活节奏、明确未来目标规划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逐渐拨开大学的迷雾,对于未来的定位也逐渐清晰。活动最后,解书记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做自己的管理者、规划师,做一个正直、积极向上、有爱心的人,成为一个自律的人。


此次讲座的顺利进行,使同学们对大学和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增强了自我价值的认同感,为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习规划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帮助。


通讯员:孙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