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组织开展环境生态工程见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11


1030日至113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在袁中勋、孙启耀和刘园园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生态工程见习。


老师和同学们先后来到了涪陵慧谷湖科创小镇、渝北铜锣山矿山公园和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实践学习。丁世敏院长和王宝珍副院长同行并与三家公司分别签订了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在相关专家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识并学习了慧谷湖科创小镇的 “自然湿地灵境+环湖生态修复”的生态修复设计理念,铜锣山废弃矿山的“矿山生态修复+文化旅游”相结合的生态修复模式,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人工小微湿地和海绵城市等湿地恢复重建方法


此次见习加强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认识,培养了学生们严肃认真的见习态度、实事求是科学作风,增强了学生们的团队意识,提高了环境生态工程学生们的专业素养以及创新能力,同时让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学以致用,实践出真知。

通讯员:张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