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开展“拒绝校园霸凌”宣讲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1-12   浏览次数:101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守法,有效遏制校园欺凌的发生。1111日,绿色环境智慧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前往了高岩口社区开展了“校园霸凌”的宣讲活动。


志愿者张瑞以“拒绝校园霸凌”为主题,结合广大未成年人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紧紧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后果、校园欺凌需要承担的后果、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志愿者服务团也组织了相关的主题游戏帮助未成年人进一步理解校园霸凌。


通过此次的志愿活动使未成年人充分得认识到了校园霸凌的危害,并有效弥补了大多数未成年人对于“校园霸凌”相关的知识盲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们的成长之路需要学校、家庭及社会各界的共同保护,所以拒绝校园霸凌刻不容缓,拒绝校园霸凌从身边做起。


通讯员:胡恒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