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教育】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大学生科研与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68

为了让学生明确人生目标,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的斗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1215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邀请巴渝学者讲座教授庞小兵在开阳报告厅举办了以“大学生科研与考研指导”为主题的讲座。副院长王宝珍主持活动,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庞小兵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实践为学生们深刻解读了大学生活应该如何渡过,大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在考研与现实之间应如何选择以及如何处理自己的感情问题等。庞教授还介绍了几个我院毕业生在他那里读研究生的情况,鼓励学生们要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刻苦专研。最后庞教授向学生们提出了4个问题:国家需要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社会需要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父母需要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引发学生对大学生活、未来人生的思考。庞教授的讲座娓娓道来,充满励志,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王宝珍副院长对庞小兵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点评,告诫同学们要人生要有目标,前进才有动力。社会在发展,行业企业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学生仅仅掌握专业知识是无法满足社会需求的,必须从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培养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才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多学知识和技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报告会后很多同学主动留下来和庞教授进一步交流,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有机会进一步得到庞教授的指导。

通讯员:胡恒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