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环境学院在重庆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中展现风采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70

20231222日至23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的重庆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在沙坪坝融创茂举行。来自全市各高校的志愿者团队,围绕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工作、文创产品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展示交流。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以可持续浪漫——乡村生态环境改善奋斗者为主题,展示了学院团队在乡村环境治理方面的成果和特色。

环境学院的志愿者团队,以“宣、分、节、用、治,还给地球一片可持续浪漫家园”为项目整个体系,与学校的市级一流课程相结合,开创了“教学团学一体化”相结合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运用学生的专业知识,为乡村的环境保护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持。他们向广大公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公众建立科学、文明、环保、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助力乡村环境治理。

在嘉年华活动中,环境学院的展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和兴趣。志愿者通过展板、视频、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环院的项目内容和成果,分享了志愿服务经验与感受,展现了学院的环保理念和创新精神。他们还与来自其他高校的志愿者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环境学院的志愿者团队在重庆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中,展现了长江师范学院环境学院学子的风采,推广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理念,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