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讲座】“毕业生如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以签订劳动合同为例”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毕业生在就业择业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习和掌握就业择业过程中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1015日下午,我院辅导员杨用艳给全体2024届毕业生开展“高校毕业生如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以签订劳动合同为例”讲座。


讲座中,杨老师首先对劳动法律知识进行了解读,从当前职场中存在的一些招聘陷阱、合同纠纷以及劳动合同的有效与实效、劳动合同的解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醒毕业生们要在应聘求职、面试签约等环节加强安全意识,保护自身权益,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性质以及签订、解除、违约过程中应该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在随后的提问解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就个人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劳动合同以及劳动法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规避风险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