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环境科学专业代码:082503专业负责人:王捷 18723876735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系统掌握环境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及人文社会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够在环境监测、治理、规划及管理等相关领域从事研究与开发、设计、咨询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环境学、环境生态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学、环境规划与管理等。

【特色优势】本专业根据环保产业发展需求,将智慧环保理念与技术融入教学与科学研究中,将传统环境科学知识与环境遥感、环境大数据、地理信息技术相结合,培养适应智慧环保管理及技术需求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适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大政方针,发展潜力巨大。

【就业去向】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环境保护部门和环境服务行业从事研究与开发、工程设计、咨询及管理等工作,包括公务员、职业院校教师、环境(设计)工程师、攻读研究生等。

 

 

 环境生态工程 专业代码:082504专业负责人:孙启耀 15806442180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掌握环境学、生态学和工程学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区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规划、生态环境修复、生态保育、生态系统重建等领域从事环境生态工程研究与开发、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生态学、环境生物学、环境生态工程与设计、受损生态系统修复方法与技术、生态监测与评价、环境工程学、生态规划与管理等。

【特色优势】本专业为学院新开设的新工科专业,是根据生态环保产业发展需求,在掌握环境生态工程基础原理、方法和技能的基础上,融合遥感技术、地理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及无人机应用等新技术,培养适应新技术发展需求的解决环境生态工程问题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践条件优越,面向国家和地方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需求,发展潜力巨大。

【就业去向】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生态环保部门和生态环境服务行业从事生态环境保护与规划、生态环境修复、生态保育、生态系统重建、环境生态工程设计、施工、运行、维护及管理等工作,包括公务员、职业院校教师、生态环境(设计)工程(规划)师、攻读研究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