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笔的《河湖巡查无人机作业技术导则》编写工作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420

针对当前我国河湖领域无人机作业标准缺乏的现状,以及各相关单位在河湖治理工作中的实际需要,2019年10月11日,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南京河海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中质脱盐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河湖巡查无人机作业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编写工作会。我院主笔团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丁世敏院长代表主笔团队对《导则》编制工作进行了相关工作汇报。王宝珍主任主持了《导则》讨论环节,对《导则》的结构以及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各参会代表也结合无人机巡查作业实际情况与河湖巡查工作需求,对标准的技术参数、应用场景等相关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导则》的制定,对于无人机这一新兴智能化手段在河湖管护领域的推广、普及,以及进一步的规范化应用意义重大,也使广大河湖管护工作者能够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与执法力度,为提高水域管理能力,提升河湖管护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通讯员: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