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482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素质,117日上午,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至安楼北楼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2019级部分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近十年我国高校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展板,其中包括事故发生的原由,导致事故发生的不良操作以及事故发生所造成的后果等。参观完该展板后,同学们都表示自己感受很深。紧接着,参与人员学习了安全预防措施的相关内容,各类安全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和自救逃生的方法,并熟悉了应该采取的紧急措施和逃生路线。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在激动且活跃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而且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同学们将更加注重实验室安全问题,并且让大家认识到了安全无小事,无论实验室还是其他地方,都应该格外注意自身安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不仅让他们学到了基本的自救方法,更让他们深刻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通讯员:李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