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创新,学子先行—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化工与环保行业创新创业》课程实践汇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1437

创新创业,化工与环保项目实践设计;专业引领,环科学子灵感迸发。为更好地检验同学们学期课程的学习成效并细致帮助同学们完善创新创业课程的项目设计,12月6日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至安楼南楼109生态环保创新创业中心开展《化工与环保行业创新创业》课程实践汇报。《化工与环保行业创新创业》课程教师刘红芳,吴易雯担任本次汇报指导老师,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汇报。


汇报开始,刘红芳老师首先明确指出本次汇报的主要目的,即帮助同学们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最后通过共同努力,在解决各个创新创业项目具体问题的同时,进一步的打磨完善各个项目,让能够兼具实际性与出彩性。随后,按照已分配小组顺序,各组成员代表依次上台汇报“基于掺杂二氧化钛光阳级材料的QDSSC器件光伏性能研究”绿源-可移动式智能干洗车”、“脱渣换钙-一种羟基磷酸钙的制备方法”、“ 环宜安”等创新想法独特,内容设计新颖的环保项目在大家的汇报中逐个呈现。在各小组成员代表汇报完毕以后,刘老师与吴老师也针对性的提出了各个细节问题,如:计划书基本格式的标准化,标点符号的统一化;PPT排版的规整化,背景设计的美观化;项目内容的实际可实施性项目产品的可视化等等。总的来说,最为重要的一点在于整个创新创业项目是否在创新的层面上符合合理的基本设计要求。


此次汇报,较好的检验了同学们课程学习的实际成效,在实践汇报的同时也巧妙地帮助了同学们更加细致的发现自身团队项目所存在的具体问题,为各创新项目的进一步完善与出彩奠定了一定基础。

通讯员: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