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碳中和监测卫星载荷及算法立项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03   浏览次数:1791

429日下午我院在至安南楼208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碳中和监测卫星载荷及算法立项研讨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院长丁世敏、特聘教授王鼎益、重庆市生态环境多源监测技术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宝珍、西安中科天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伟刚、公共事务总监周朔南、西安交大空间光学研究所所长张淳民、西安交大人居学院教授郭伟以及其他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西安中科天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天塔”)是集航天器测控管理服务、空间信息管理与应用服务为一体的商业航天平台公司。本次来访的目的是为了在碳中和及碳达标方面寻求技术合作。会议围绕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技术及应用,特别是卫星遥感气溶胶反演、温室气体反演、森林碳通量、储量评估、及森林建模等技术进行交流探讨。与会专家和博士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取得的成果,并就卫星遥感生态补偿对卫星遥感载荷的需求、商业大气遥感卫星的运行模式以及双方合作意向和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