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1507


关于开展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专职科研机构、学术传播机构、校医院:

为进一步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18139)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获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

二、人选条件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忠实履行国家教育职责,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素养、博大的仁爱之心,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具有重要影响力,人民群众公认。

(二)已获得“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的不再推荐。

三、推选名额

(一)全市评选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32名,其中,遴选推荐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2名。我校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推荐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1名。

四、推选要求

(一)各部门推选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严格甄选,优中选优。

(二)推选要以事迹为基础,重点是长期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三)加强宣传发动,大力宣传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

请于2018521下班前将推荐候选人材料报送人事处师资科(材料有关要求见附件)。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老师,72791177,邮箱: 8353570593@qq.com


附件:1.候选人报送材料有关要求

2. 2018年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

3.2018年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一览表



长江师范学院

2018518

附件1


候选人报送材料有关要求


报送下列纸质材料,并同时发送电子文档。具体材料为:

一、推选工作情况报告1份。

二、《2018年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附件2)。

三、1.推荐人选彩色登记照片电子版。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斑点、瑕疵、印墨缺陷,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大小为100-500K之间,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姓名-区县(高校)”。

2.电子版彩色工作照3-5张,照片大小在1M以上,并以正在开展的工作内容命名。

四、推荐人选详细事迹材料。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求材料准确、内容翔实、细节生动、感染力强,要有具体工作事例,要充分展现候选人的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字数在5000字以内。







附件2

2018年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照 片

政治面貌

民 族

学 历

从教年限

联系方式

身份证号

工作单位

现任职务

专业技术职务

详细通讯地址




学习经历

工作经历

何时何


地受过


何奖励

简要


事迹


材料



样例:张赛芬,女,汉族,19691月生(49岁),中共党员,浙江省舟山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她扎根海岛职教一线28年,率先提出“蓝金领”概念,确定了职校生的终极培养目标。她常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坚持以身作则,带领学生形成良好的文明行为和道德品质,所带班级每年都被评为学校先进班级。为给学生树立榜样,作为英语专业教师的她通过努力考取了钳工中级工证书,将对学生的管理延伸到了车间。学生在她的精神鼓舞和带动下刻苦钻研,专业十分扎实,深受用人企业欢迎。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字数400字以内。参照样例,要对推荐人选教书育人突出事迹进行概括,,提炼最鲜明事迹特征。列举本人已获得荣誉奖励不宜超过3项。)








注:个人简历填写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学习经历从初中时期填起。


附件3

2018年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一览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

学历

学位

现任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职务

曾获最高表彰奖励

荣誉称号(限填三项)

备注